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启外江涵闸558次,公安县确保抗旱保丰收!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8-15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王文初

  “农田面积18万亩,共有5000多亩作物出现旱情。”8月14日,公安县埠河镇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面对旱情,该镇把抗大旱、保民生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及时调度外江和湖泊泵站进行引水。截至目前,该镇已投入抗旱资金43万元,共计启动泵站179台套,总容量2390千瓦,累计运行2762台时,灌溉面积3.4万亩。

  及时调度外江和湖泊泵站进行引水

  据了解,埠河镇共有塘堰6口,沿江(河)灌溉闸3座,建有55千瓦及以上固定电力灌溉站24处,辖区所有蓄水工程已严格按蓄水保水的原则进行调度,解决农业生产问题。

  发挥水利工程的作用

  埠河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强表示,根据天气预报,后期还将持续多日高温无雨天气,埠河镇将结合水资源现状、水利工程布局以及旱情特点,充分利用水资源、坚持蓄引提相结合的原则,发挥水利工程的作用和效益,确保抗旱保丰收。

  据介绍,公安县目前有11个乡镇受旱,今年已累计开启外江涵闸558次,至8月12日晚引水总量约6005.36万立方米,受益面积约289万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