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发展现代农业 共建洞庭粮仓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益阳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8月13日至14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湖南省益阳市召开,以“山乡新巨变,共享新洞庭”为主题,重点围绕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共建洞庭粮仓进行充分协商交流。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致力绿色安全 共建洞庭粮仓”益阳宣言,“四市一区”政府将以共建共享、协同发展为原则,以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为己任,助力乡村振兴,致力绿色安全、共建洞庭粮仓。

  会议协商通过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益阳共识”,“四市一区”政协将共同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共同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取得新发展,共同推动“洞庭粮仓”建设实现新突破,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共同推动政协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取得新成就。

  市政协主席蒋鸿在会上通报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荆州共识》落实情况,并作《立足资源禀赋 深化联动协作 打造区域“双水双绿”产业发展样板》主旨发言。他建议,“四市一区”要在保障绿色安全上合作协同,在核心技术攻关上推进共赢,在市场体系建设上互联互通,在资源要素上共谋共进,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发展树立绿色现代农业样板。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市政协副主席孙玉秋、秘书长刘宗彪参加会议。

  会上,“四市一区”粮食产业联盟签订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粮食产业协作联盟协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主旨发言。

编辑: 薛刚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