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聚合“清凉”单元的磅礴力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雪山网狐)近日,在荆州沙市江津西路的一座公交站台旁,爱心商家放置了一台“爱心冰柜”,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为环卫工、外卖小哥、建筑工等夏日辛勤工作的户外劳动者免费供应矿泉水。不少市民路过此地,也自觉买来矿泉水放入“爱心冰柜”,以补充“爱心能量”。志愿者们在炎炎夏日里持续接力,用爱心撑起这座城市的一抹清凉。此前,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联合爱心企业共同推出“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在荆州城区范围内征集了9个爱心冰箱点位,也成为一道温馨靓丽的城市风景。

  目前,荆州全市上下正在勠力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爱心涌动无不显现这座悠久城市的文明品格,无不展现这座古老都市的文化基因。这里有着“沙市老姨妈精神”代代相传,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有着彭国珍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爱心帮扶、不离不弃;有着“人链精神”传承弘扬,救人义举、勇于担当……是爱心让他们义无反顾,是善意让他们无私奉献。更忘不了2014年,荆州全城排队吃“爱心”面,为被烫伤的小建辉筹集善款,“一碗燃面温暖一座城”。荆州好人层出不穷,平凡善举层出叠现,爱心传达的“清凉舒爽”早已渗透到每一处城市细胞。

  据有关气象资料显示,今年夏季湖北高温持续时间过长,多地突破历史极值,竹山甚至达到44.3度。避暑、纳凉本是这个火热季节的人心所盼,可城市运转又离不开户外劳动者的默默坚守,如何抚慰和保障他们的辛勤劳作成为当务之急。于是,在酷热上演的荆州,“炎”值担当彰显,设立“公益免费冰柜”成为酷暑街头的“爱心驿站”,通过志愿者传递小小善举,劳动者受到悉心关怀,为热浪蒸腾的城市涂抹上清凉底色、温馨底色、文明底色。

  如今,“爱心冰柜”还在不断增加设立地点。随着参与爱心传递的商家和志愿者团队越来越庞大,受益的户外劳动者会越来越多。荆州街头荡漾的这一阵阵清凉之风,丰富了城市精神文明创建的内涵,更让这座滨江古城有根有魂有韵味。由“爱心冰柜”传播带动的荆州文明新气象,必将进一步提升荆州市民的文明素质,进一步推动荆州形成致敬劳动者、善待劳动者的良好风尚,也必将为荆州加大创文力度、加快发展步伐,聚合起一个个“清凉”单元的磅礴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