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战疫双向奔赴,琼荆抗疫同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琼荆同呼吸,携手共战疫。八月以来,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并对海南省三亚、琼海、陵水、临高、儋州、东方等多个旅游网红打卡地,构成直接冲击。晨林夕晖、椰风蕉雨,在星夜援琼医疗队中,不乏荆州市医护人员的身影。

  眼前,这一幕情景是多么熟悉。2020年春节,寒风无情,新冠病毒来势汹汹,阴影笼罩荆楚大地,一座座城市为此戴上了硕大无朋的口罩。在党中央统一指挥下,海南省迅疾组织援鄂医疗队,收拾行囊,白衣执甲,迎寒风、别家园,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齐心抗疫,争分夺秒,“跑赢”病毒。而陵水县组织了200吨“爱心瓜菜”,整整装满14辆卡车,直发荆州市中心城区及松滋市、洪湖市,有力驰援了疫区人民。昨日情景今天再现,难忘点滴历历在目。

  昨日今朝,抗疫同行;千里驰援,琼荆一心。8月8日,是湖北援琼医疗队支援海南陵水全员检测的第一天,岛外一支500人生力军的到来,为当地11个乡镇及时溯源、阻断病毒扩散赢得了宝贵时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共处同一片蓝天下,置身同一场战疫中,身处不同的位置,扮演不同的角色,看得见守望相助,听得到“有我放心”,触得到如春温暖。琼荆一家亲,共谱战疫情。双向奔赴,对口支援,共克时艰,世间付出的一切柔情与努力,都围绕众多鲜活的生命而展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已然被实践证明。

  当前,全球疫情拐点仍未明朗,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意味着我们还要积蓄力量,毫不松懈地走更远的路、下更大的棋,如此才能让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做到双战双赢、双战双捷。

  守望相助、同道相成。召之即来,战之能胜。荆江远、陵水长,抗疫结厚谊,友情道不尽。衷心祝愿奔赴海南一线的荆州勇士们捷报频频,祝愿椰岛同胞阻击疫魔早获安宁。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