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受灾面积近8万亩 沙市区岑河镇积极抗旱自救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廖程帆 实习生 邹昊辰)受连日高温无雨天气影响,沙市区岑河镇的在田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部分农田甚至出现绝收的情况。目前,岑河镇政府已经展开有序自救,通过打垱提水抗旱。

  木垸村三组村民许宝财今年一共种了19亩芋头地,一亩田的种植成本是1500元。往年芋头上市时,一亩田大概可以赚一万元钱左右。但今年遇上干旱天气,他只求能够多挽回一点损失。除了芋头之外,中稻正在抽穗的关键时期,也需要大量用水。

  木垸村的抗旱形势之所以如此严峻,是由于这里的地理环境处于观音寺闸灌区的末端,再加上今年长江水位持续下降,导致每天能够灌溉到木垸村农田的水量只有3立方米每秒,无法覆盖用水需求。

  岑河镇地处长江流域、长湖流域的最尾端,农业用水基本来自长江。今年遭遇旱情后,用水更为困难,现在岑河镇已经开始打垱提水,灌溉下游农田。

  岑河镇在田作物面积14万亩,水稻面积11万亩,目前受灾面积已接近8万亩。除了打垱提水之外,镇政府还组织农户自救,全方位多渠道保障农业用水。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