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开区鱼农桥街道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 通讯员黄炼)暑期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下水游泳成为群众消暑降温、健身娱乐的热门选择。为切实增强鱼农桥街道干部职工及辖区群众应对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正确救援方法,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事故发生,8月14日,鱼农桥街道应急救援队在长湖新阳村水域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巡河员发现“溺水者”,立即报警并丢掷救生圈。街道应急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牵引绳,合力将“溺水者”救上岸,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抢救。经过及时救治,“溺水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演练中,应急救援队成员协同配合、反应迅速、措施得当,达到预期目标。

  活动中,应急救援队负责人为在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心脏复苏抢救方法。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干部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提高居民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救自护、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为快速、高效做好接下来的防溺水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