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堰发布最新通告!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8-16

  8月15日晚,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8月16日零时解除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临时性管控措施。

  8月13日,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8月13日10时至15日24时,对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

  据通报,截至8月14日24时,十堰市现有确诊病例1例(张湾区1例,为轻型),疑似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郧阳区11例、张湾区11例、茅箭区 1例、丹江口市1例、武当山特区1例)。

  详细通告如下

  关于解除临时性管控措施的通告

  (第4号)

  8月13日我市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8月16日零时解除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临时性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全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工作和生产经营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二、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规定和局部疫情发生情况,张湾区车城路街道、红卫街道、汉江路街道、花果街道、工业新区,茅箭区二堰街道和五堰街道,郧阳区城关镇和茶店镇继续实施现行临时性管控措施至8月18日24时。

  三、对非临时性管控区域的重点风险点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四、严格核酸检测查验管理。市民出行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证明人员健康码将弹窗提醒。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出入小区、商超、酒店等公共区域,不得参与公众聚集活动。

  五、严格来堰返堰人员管理。中高风险区来堰返堰人员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对不报、瞒报,不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严格公共场所管理。公共场所、餐饮场所逐步有序开放,线下会议和教育培训、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暂不举行。严格落实“场所码”全覆盖要求,所有人员进入公共场所须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

  七、主城区城市公交车、市县公交优化发车频次,严格按照50%限乘,乘客须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八、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健康监测,开展环境消杀。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少出行、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九、实行有奖举报。欢迎广大市民监督,对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和单位,通过随手拍等形式,在 i武当、市长热线等平台举报,经核查属实的,将给予适当奖励。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格遵守防疫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谣言和违法信息。让我们共同努力,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5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