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二次夜查行动收官 湖北警方抓获在逃人员183人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8-16

  8月15日,湖北省公安厅通报,8月12日至15日凌晨,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部署安排,湖北警方连续三晚开展第二次集中夜查,累计抓获在逃人员183人,接受群众求助1793人次。

  在襄阳,12日22时许,襄阳市公安局东津新区分局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行业场所清查,在辖区某餐馆成功抓获聚众赌博人员30余名,现场缴获大量赌资。

  在宜昌,8月12日晚,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万寿桥派出所警力在辖区某足道店,当场查获两名卖淫嫖娼人员。

  在鄂州,12日23时许,当地华容派出所民警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辖区某宾馆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12部、银行卡20余张以及非法获利的5万元现金。

  在武汉,13日23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民警在某小区抓获盗窃电动车案嫌疑人田某。经审查,田某对多次在水果湖地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田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随州,13日23时许,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解放路盘查卡点接通报,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正在城区活动。民警迅速出动,于14日0时35分在曾都区某商店门口将其抓获。

  在机场,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连续三晚在航站楼重点区域、交通中心,出租车、网约车停车场等人员聚集地,开展多警种夜间巡逻工作,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期间,湖北警方聚焦社会治安问题突出地区、藏污纳垢重点场所、交通警情高发点位和商业广场、夜市、网红打卡点精准布防,聚力整治。针对易发生治安问题的小旅馆、网吧、KTV、歌舞厅、洗浴按摩场所,全省警方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检查排查,不断挤压“黄、赌、毒、诈”等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清除治安隐患。据统计,三晚的巡查、盘查中,湖北警方累计抓获在逃人员183人,接受群众求助1793人次,查处酒驾1231起、醉驾219起。

  与此同时,湖北警方累计设置宣防点6403个,安排民警辅警深入社区、广场、公园等百姓纳凉避暑场所,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9万余份,组织反电诈、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和普法警示教育等宣传活动731次,受教育群众111万余人次。

  湖北省公安厅有关人士介绍,第二次集中夜查行动,湖北警方共出动警力18.3万人次,巡查重点路段、部位2.1万余处,整改安全隐患1.1万余个,一大批风险隐患被清除。(记者黄忠 通讯员龚轩)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