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田“喊渴” 荆州全面开展调水“大作战”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16

  当前正值全市农作物需水高峰期、关键期。自7月16日入伏以来,我市连续高温晴热少雨天气,农作物蒸腾量和水面蒸发量增加,农田持续“喊渴”。目前,我市水库蓄水偏少,11座小型水库处于死水位,引江灌区出现自流引水不足状况,抗旱救灾刻不容缓。

  为蓄水保水,我市正全面开展调水“大作战”。7月8日以来,荆州区万城闸连续调水38天,日补水量86.4万立方米,运行流量40立方米/秒。据了解,万城闸位于沮漳河下游左岸,是荆州区太湖港引水工程渠首建筑物,主要功能是引入沮漳河水,保障荆州区37万亩农田灌溉用水与中心城区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安全。除万城闸外,8月15日,我市共开启14座沿江干流重点涵闸泵站引水,流量153.23立方米/秒,日引水量1296.65万立方米。

  自7月10日来,全市水库、涵闸、泵站等各类骨干灌溉工程平均抗旱灌溉流量约350立方米/秒,日抗旱供水量约3000万立方米,累计供水7.51亿立方米。其中,沿江涵闸引水提水4.73亿立方米;荆南四河沿线193处泵站提水1.84亿立方米,水库抗旱放水0.94亿立方米。(记者 张林 杨威)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