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0台临时潜水泵已架设 持续高温少雨江陵县全力抗旱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倪章宇 郑文刚)受晴热高温影响,江陵县旱情快速蔓延。当前正值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农作物需水高峰期、关键期,当地水利部门落实防旱抗旱各项措施,科学调度水库放水,确保农田生产用水。

  在位于江陵县的颜家台泵站,10多名工人正顶着烈日安装潜水泵。据江陵县水利灌溉服务中心支部委员田同军介绍,为缓解旱情、保障农业灌溉,他们自7月21号起启动灌水工作。通过从长江提水,将水引入镇内主渠道后,再分到各排涝泵站,最后送到田间地头,保障农业灌溉水源。

  前期长江水位较高时,直接开启通江涵闸引江水入渠,补充渠内水。近期随着长江水位下降,江陵县两座沿江大闸无法自流引水,水利部门紧急增设移动潜水泵引江水补充水源。

  江陵县水利灌溉服务中心支部委员田同军介绍,往年七、八月,沿江大闸都能够自流引水灌溉。现在,水渠里已经有沙滩裸漏出来了,如果这个水位再退50厘米,新装的30台潜水泵就不能抽水了。

  对此,江陵县制定了科学抗旱轮灌方案,科学调度、合理分配水资源。同时,通过蓄、提、引等方法,增加蓄水保水能力,杜绝跑水、漏水现象发生。实行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保证水资源得到有效合理利用。

  “下一步我们要确保颜家台泵站的所有潜水泵正常运行,然后在观音寺泵站准备架设30台临时潜水泵,来缓解全县旱情,保障农业供水。”田同军告诉记者。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