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老旧小区“改”出居民幸福新生活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胡嫚嫚)近年来,荆州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如今一个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一栋栋老旧居民楼换上“新衣”,城市面貌得到改善的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尽管天气炎热,但荆州区九老仙都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仍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小区道路已经刷黑,楼栋外立面粉刷一新,绿化、路灯、停车位应有尽有。九老仙都片区东至屈原路,南至荆北路,西至人民路,北至内环路,是荆州区首个老旧小区连片区改造项目,片区总面积18.4万平方米,涉及24个居民小区、1614户。自去年年底启动改造以来,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正在进行收尾施工。

  九老仙都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余章军介绍,现在正在进行地面刷黑以及墙面的立面改造、绿化等。九老仙都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将预计新增200个停车位,新增路灯157盏,还有2800个平方的园林绿化,9月底能够全部完工。

  2021年以来,荆州区对九老仙都片区、四机厂片区、长大西片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8009户。今年,荆州区计划改造30个老旧小区。

  荆州区住建局城建股股长袁杰介绍,目前已经有1个小区全面完工,29个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东城的14个老旧小区正在进行的是道路的破除和排水的施工,西城这边涉及到六个小区违章建筑已经拆除完毕,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计划12月全部完工。

  同样享受到老旧小区改造“红利”的,还有沙市区的居民们。据统计,沙市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片区)一共有114个,涉及2120栋居民楼75655户居民,这些小区的改造预计到今年底全部完工。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黎园小区不仅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而且通过居民自治的方式,使小区环境得到了长效管理。

  2022年,荆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11个,1677栋,35379户。其中,中心城区改造老旧小区55个,县市改造老旧小区256个。截至目前,311个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已完成投资2.87亿元。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推动改造完的老旧小区成立业委会,并根据改造的小区规模大小,采取居民自治或者物业管理等模式,实现老旧小区长效管理。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