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石煜凡:青春启航 少年可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2022“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已经全面启动,今天继续来认识一位名叫石煜凡的优秀学子,目前16岁的石煜凡已经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录取。

  石煜凡和母亲租住在松滋市新江口镇的一处廉租房,虽然只有40多平方米的空间,却是母子俩的心安之所。在母亲吴海燕眼中,石煜凡是个让人十分省心的孩子,在学习方面非常自律,很少让她操心。

  从初二开始,石煜凡的成绩一直名列班级第一、年级前十,还曾荣获松滋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和2020年第二季度荆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从小石煜凡就对数学特别感兴趣,在初中就开始自学高中数学相关知识,并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进入松滋一中学习,跳级成为高二学生。去年下半年,石煜凡参加了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获得了二等奖。

  通过1年多的学习,今年石煜凡高考取得了598分的好成绩,以A档资格生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录取。“少年班”里面学生的总体年龄较低,相对于本科生普遍要小两三岁。要进入中科大少年班,需要经过多轮考试和淘汰,最终才能从全国数万人中脱颖而出。

  品学兼优的石煜凡一直是母亲的骄傲,这个暑假,石煜凡也没有荒废时间,通过给他人补课,给自己的大学赚取了一点生活费,平时母亲对他的付出,石煜凡也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石煜凡说,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会时时勉励自己、鞭策自己,奋勇向前,昂首阔步,踏上新的征程。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