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开启抗旱泵站44座 累计灌溉农田36.64万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17

  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少和持续高温少雨影响,沙市区抗旱形势日趋复杂严峻。面对旱情,沙市区水利和湖泊局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立足水利行业职能,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带领全区水利人通过加强领导、加强监控、科学调度、加强抗旱服务等措施,有序开展抗旱保供水工作。

  及时研究、有效部署。8月12日,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杨斌到江陵县水利局组织召开抗旱用水协调会,沙市区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现场研究泵站用水调度方案,优先保障生活、生产用水;加强用水矛盾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协调江陵县水利局加大放水流量,缓解观音寺灌区旱情。8月14日,区水利和湖泊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到莲花泵站总干渠处指导岑河镇架泵抗旱工作。

  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沙市区水利和湖泊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蓄水、饮水困难情况的监控监测,综合分析旱情及其影响,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主动向领导做好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技术人员在抗旱一线,协助乡镇加强用水管理和科学调度,缓解旱情。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启抗旱泵站44座,累计引调提水1.43亿m³,灌溉面积36.64万亩。

  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各水利站对机电排灌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养护,确保运行正常;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对乡镇存在故障的小型电灌设备进行维修;实时统计、掌握旱情情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做好抗旱工作,努力将旱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记者周蓉 陈丹 通讯员李仁学)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