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3路驾驶员杨书朋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17

  有这样一群人,曾经身穿军装保卫祖国,如今换上公交制服服务乘客出行。他们就是复转军人,虽然已脱下了军装,却始终保持着无私奉献为人民的军人本色。他就是荆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驾驶员杨书朋。杨书朋1996年入伍,1998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

  杨书朋现在是33路的一名驾驶员,从2017年进入公交行业从事驾驶员工作至今,一直以一名优秀的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认真的对待本职工作并主动配合支持车队工作。他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服务优质。

  工作中,他做到了安全无事故,服务零投诉,并多次受到乘客的表扬。2020-2021连续两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21年夏天,杨书朋看着从烈日下跑上车的学生们,于是自掏腰包给车上的每位学生买雪糕降温,车上的乘客把他的爱心举动发送到了抖音平台上,受到多人关注和点赞,同时受到了公司的表扬;2022年6月,沙市区观音垱镇何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范年生和丫角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志龙拿着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来到了四分公司,他们代表沙市区观音垱镇丫角小学和观音垱镇何桥村村民委员会对33路驾驶员杨书朋表示由衷的感谢。丫角小学到何桥村有5公里的路程,自从开线以来,杨书朋每天都准时准点把学生接到丫角,然后护送学生穿过国道;放学时,杨书朋每天都步行到学校,带领学生路队安全穿过国道,遇到大雨的日子,杨书朋还利用车辆转运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顺利乘上公交车,最后把学生安全交家长手里。对于杨书朋的平日工作,范年生这样说:“杨书朋工作时一丝不苟,不仅车开的很平稳,而且特别关照孩子们,对孩子们和蔼可亲,对乘客文明有礼。到站停车起步都很平稳,等乘客全部坐好后再开动车辆,缓慢提速,对待乘客的提问都是细心回答,热情与乘客交流,得到了乘客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杨书朋从事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工作职责之根本就是要对每一位乘客负责任,行驶途中做到安全驾驶,把每一位乘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乘客们顺利上下车的同时自己也能够得到一份安心满足。他说,有一个好的心态,把乘客当成我们的朋友和家人,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大家,便会释然很多。杨书朋从事公交行业5年,在他身上,始终保有一种军人的勇于奋斗、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精神。他只是转换了一个角色,脱下军装换上工装,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军人风采。他退伍不褪色,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像一面面鲜艳的旗帜,坚守着军人的荣誉和责任担当,在公交行业展现了“军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