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一线供气、供水人:用汗水守护城市“血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公安台 周涛 彭荣莉)烈日骄阳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抢工期、抓进度,全面推进燃气报装工程施工,为广大用户安全用气,用水提供可靠保障,今天高温下的劳动者,我们到公安去看看供气人员和水务人员是如何工作的。

  竹溪小学是公安县新建的一所公立小学,计划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这几天,公安县兴成燃气工程部员工马俊正和同事们一起对学校食堂燃气管线进行安装,在近40度的高温下,全副武装,从事焊接工作。

  公安县兴成燃气公司工程部员工马俊:“天气比较热,我们身上的衣服就没有干过,但为了学校能如期开学,我们必需保质保量把工程顺利完成。”

  在公安县兴成燃气输配站,输配班长高运华和同事们正顶着烈日对输配设备进行巡检,天然气门输配站是天然气管道输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温季节,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工作人员需要不间断地进行巡检,及时准确记录各项数据,排除供气设施安全隐患。

 

  时值盛夏,热浪袭人。公安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的管网抢修工作人员接到抢修任务,火速赶往抢险现场,争分夺秒,确保市民用水需求。

  据了解,迎峰度夏期间,公安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积极“应战”,对水厂设备维护保养,对各路供水管线密切巡视,保障供水机泵24小时持续稳定运转,确保市民夏季用水无忧。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