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流窜3省连续作案10余起,这个团伙在荆州栽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沈秋“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针对辖区群众最关心的盗窃侵财类案件,荆州区公安分局主动出击,通过对一起盗窃案深挖彻查,摧毁了一个砸车窗跨省流动作案团伙,抓获嫌疑人6人。

  8月11号早上,荆州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荆州火车站旁的一家小餐饮门店发生盗窃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侦查。

  民警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凌晨1点有两名可疑男子通过暴力推门的方式进入门店实施盗窃。盗窃得手后,两人同骑一辆电单车离开作案现场。通过追踪两人轨迹,8月12号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身份,曾某和张某是江西人,此时二人已乘火车抵达江西南昌。

  北门派出所民警陶思洋:“我们查他的外卖,发现他在黄冈的武穴和咸宁的嘉鱼点过外卖,于是我们怀疑这个曾某和张某是不是流窜作案,跨区域性流窜作案到我们荆州区的,于是我们连夜出发到了江西省南昌市。”

  凌晨两点,民警在南昌当地一偏僻的旅馆将曾某和张某两人抓获。经突审,曾某主动交代了他们是以刘某为组织者的一个团伙,刘某负责提供交通工具和作案工具,其余人两两分组,负责拉车窗砸车门,他们从江西省出发,分组沿路实施盗窃。荆州区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青年突击队经过抽丝剥茧,迅速确定了另外四名嫌疑人身份与轨迹,经研判,该团伙在湖南境内继续流窜作案。8月13号,民警驱车赶往湖南将包括刘某在内的四人一举抓获。

  北门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吴疆:“刘某跟邓某是老乡,他唆使邓某叫了4个跟邓某相好的人一起流窜作案,作案最大的一起是在宜昌远安县,作案金额是金额达到19000余元。”

  北门派出所民警陶思洋:“从江西到湖北再到湖南,跨三个省连续作案,一共经过了15个城市,作案大约有10起以上,数额达到了接近10万元。”

  目前,该团伙的六名嫌疑人已全部到案,部分赃款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