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成功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鹭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 通讯员 张旭)8月17日,公安县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急促响起,孟家溪镇有居民在佳和超市门口发现1只疑似白鹭的鸟类坠落地上无法飞行,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报后迅速出警,同时与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系并移交处理。经野保专家确认,发现的鸟类确为白鹭,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暨湖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经检查,这只白鹭翅膀处出现微小血迹,伤口已结疤,但粪便呈现稀释状液体,经判断这只白鹭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无法找到适合的水域觅食,长时间飞行导致体力不支落下。野保工作人员迅速采用药物调理的方式救治,灌服了葡萄糖、伤口消毒,数小时后其精神明显好转,已能飞行。为了防止其受到再次伤害,野保工作人员将其带回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调养,待恢复后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群众的爱鸟护鸟意识有了很大提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动物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公安县自然资源部门提醒大家,如发现受伤或落单的野生动物,切不可自行救助或盲目放生,要及时报警或联系自然资源部门处置。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