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倡导节电节水 助力抗旱减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8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高峰)热热热!旱旱旱!眼下,荆楚大地高温持续,热浪一浪高过一浪。由于“高烧”不退,久旱无雨,旱情蔓延,导致电力吃紧、供需紧张、水源短缺、用水用电困难。从而给抗旱保粮和群众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近日,湖北蕲春县、黄冈市、荆州市等地发布倡议,呼吁全民节电节水,支持抗旱保民生、保丰收。

  要自觉增强节电节水意识。节电节水,势在必行,支持抗旱,人人有责。在当前战高温、抗大旱的紧要关头,节电节水显得尤为重要。各地各级相关职能部门亦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进社区、进家门、宣传栏、电子屏、发倡议、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单、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节电节水”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居民节约用电用水意识,使节电节水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滴水,自觉养成节电节水习惯,缓解供电供水压力,将有限的电力和水资源尽可能地运用到抗旱减灾保丰收、保民生之中,为抗旱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机关单位要带头节电节水。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落实各项节电节水措施,带头节约用电用水。倡导尽量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C;办公人员出门要做到人走灯灭,随手关灯,切断电源;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也要做到“随走随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对所有用电用水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堵塞漏洞,严防“跑、冒、滴、漏”,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时及时维修,杜绝出现“长流水、不断线”现象。

  切实强化节电节水监管。各地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节电节水措施,细化用电用水管理制度,多措并举抓落实,多管齐下促实效,切实做到计划用电用水,节约用电用水。加大宣传力度,规范用电用水行为,教育引导公众当好节电节水的“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

  节电节水,势在必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到节电节水的行列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支援抗旱减灾保民生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