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竣工投产 首台产品正式下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18日上午,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美的集团全球首个5G全连接工厂全面投入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和美的洗衣机事业部总裁肖毅共同为首台下线产品揭幕。

  肖毅说,荆州产业园的投产,离不开荆州市委、政府和荆州经开区、各部门细心、专业、高效的支持与帮助。这里是美的集团在国内投产的第三个洗衣机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国内最前沿、主销的洗衣机拳头产品,完成全产业链和区域辐射的布局。未来,还将全面承接干衣机新品类产业重任,全面向洗衣机、干衣机总产能超1500万台、产值超200亿元迈进。

  市委副书记、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周向阳说,14年来,美的集团与荆州的合作不断走深,特别是2020年以来,美的集团“空冰洗”三大产业相继布局荆州,为荆州智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的投产,必将为荆州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荆州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服务,让企业家在荆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自去年5月28日打入第一根桩基,13个月后,已经从一片荒芜蜕变成一座世界级现代化工厂,打造了又一个“荆州速度”。该产业园是美的集团在荆投资建设的三大产业园之一,也是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10年来新建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以全球灯塔工厂标准规划设计,充分利用美的集团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机器人自动化等软硬件技术,结合5G、AI、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是一个具备供应网络对接、端到端交付的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也将是一个具备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管理移动化和决策数据化的标杆工厂。

  副市长金鹏主持投产仪式、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美的洗衣机事业部国内市场总经理王春凯参加活动。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