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医保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全市医保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邱有为 张豪)8月19日上午,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医疗保障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上半年,全市医保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重点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经办服务一体化、医保基金运行监管、门诊共济保障政策等方面,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较好实现了各项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截至今年6月,全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530.75万人,其中职工参保69.86万人,城乡居民参保 460.89万人。按2021年底我市常住人口513.73万人计算,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了103.31%;全市共自查、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844家,处理640家,其中解除医保协议1家,暂停服务协议28家,行政处罚3家,拒付资金444家,共查处违规资金928.47万元;全市共查处“三假病例”144例,其中“假病人”86例、“假病情”58例,合计追回医保基金57.32万元。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向云表示,今年下半年,医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全面完成中心城区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全市县、乡、村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工作,深化和完善DIP支付方式改革;加快推进医保市级统筹,制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全面落实参保人员各项医保待遇;狠抓基金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和“三假”问题,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上,市医保局与各县市区医保局签订责任书;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医保局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