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台办“穿针引线”精准服务 台企乐当湖北“义务招商员”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8-20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家谈·变化就在我身边

  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摘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胡婷婷

  实践故事

  8月3日,位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沪士电子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全力保障订单需求。

  “今年以来,我们在园区的用电用水得到地方的全力保障,有力推动了企业高效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向好。”黄石沪士电子行政总监汤建华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看中黄石的区域位置及工业基础,2011年11月,总投资33亿元的沪士电子印刷电路板项目落户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沪电股份立足于印制电路板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经过多年市场拓展和品牌经营,现已发展成为印制电路板行业内的重要品牌之一。公司主导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汽车、工业设备、数据中心、网通、微波射频、半导体芯片测试等多个领域。

  电子企业用电量较大,对电力稳定性要求高。梅雨季节,遇到闪电,设备容易出现“闪跳”。

  “闪跳会导致产品报废、设备受损,给企业造成损失,少则十几万元,多则上百万元。”汤建华说,企业反映运营中遇到的这一问题后,各级台办积极协调省电力公司与黄石接洽,相关部门对关联区域线路进行了避雷措施改造。“今年以来,设备几乎没有遇到闪跳现象。”

  今年5月,省台办成立“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包联服务企业帮扶专班。省台办相关负责人多次赴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黄石欣益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管理模式、项目建设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企业反映的12个问题涉及用工、用能、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省台办协调有关部门,狠抓政策落实,做好“穿针引线”工作,提供精准服务,并跟踪问效。

  “湖北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密集发布,省台办提供全范围的保姆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为台企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黄石市台协会长、沪电股份董事会秘书李明贵说。

  近年来,随着沪士电子的落户,一批国际、国内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相关配套的光电子产品、电子基础材料等项目相继落子黄石。

  今年7月,省台办招商小分队,赴江苏省开展招商推介,围绕湖北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紧盯光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湖北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开展项目对接。

  “我们自己也成了湖北招商‘活招牌’,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我们会主动邀请他们过来参观,告诉他们企业在鄂发展的实际情况。”汤建华说,希望通过招商引资,吸引更多配套企业来湖北,拉长产业链条,形成集群效应。

  读书感言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

  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两岸关系和台湾问题的一系列新理念和新主张,持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拉近同胞心灵距离。省台办将举办涉台专项资金申报会等系列活动,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解决措施,做好台企帮扶工作,进一步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台企活力,助推台企健康可持续发展。——省台办主任 程良胜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