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港二期总图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通讯员 张伟 刘赟)8月16日,松滋金港公司在松滋组织召开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港口二期工程总图工程交工验收会,荆州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局,松滋市交通运输局、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以及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参加本次交工验收会。

  本次总图工程交工验收范围为:6-11#重箱堆场和1-3#件杂堆场及对应周边道路和轨道、陆域边坡挡墙及护岸、生产附属建筑(围墙、1-4#变电所、雨水和消防泵房、污水处理站等)。

  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小组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仔细查阅了工程档案,详细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验收汇报,以及质量监督部门出具的质量核验意见。

  经认真评议,认为该工程符合相关设计规范,工程质量合格,满足交工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交工验收。本次总图工程顺利交工验收也为后续即将进行的竣工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车阳河港区作为湖北省以港兴园的示范项目,是湖北省长江南岸唯一县级水运口岸,拥有鄂西南地区唯一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一期工程建设4个生产泊位已投运,近年来港区吞吐量以“百万吨”跃升增长,临港产业加速聚集,物流需求日益增强。

  港口二期工程概算总投资13.34亿元,新建6个3000吨级泊位,配套陆域堆场等相关设施设备,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5#泊位于2021年9月竣工验收投入使用,目前正加快推进6#、7#泊位竣工验收。

  港口二期全部投入使用后,车阳河港区将拥有现代化泊位10个,散货堆场近7万平米,集装箱堆场20多万平米,规模和能级进一步提升,集疏运能力进一步增强,将更好、更有效地服务松滋临港产业园和宜都高新技术产业园近400家企业的物流需求,有力推动松滋冲刺“全国百强县市”和“三区四城”建设,助力“宜荆荆”城市群发展。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