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6270万元!用于荆州港车阳河港区铁路专用线工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通讯员 金亮)8月1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6270万元顺利投放,将专用于荆州港车阳河港区进港铁路专用线工程,助力车阳河港区公铁水多式联运打通“最后一公里”。

  该项目是全省“十四五”铁路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6.27亿元,由荆州港务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全长4.37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路线、轨道、路基、桥涵、站场、电气化、房屋建筑、给排水、机务车辆、通信等新建工程,近期运量500万吨/年,远期有望达到1000万吨/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车阳河港区的交通物流功能,形成铁水公多式联运综合优势,满足松滋临港工业园、宜都高新技术产业园近400家企业对铁路的运输需求,加快“宜荆荆”城市群经济发展。

  6月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发改委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宏观经济大盘重大举措和政策,荆州港务集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相关政策,在湖北港口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调荆州市政府,发改委、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基金投放行农发行荆州分行,认真填报申报材料,先后多次赴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沟通对接、汇报工作。经过多方积极推进,最终将“荆州港务集团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录选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作(基金)备选库,并作为农发行湖北分行第一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投放。

  十四五期间,荆州港务集团计划投资项目19个,投资总额达143亿元。该笔资金投放后,缓解了荆州港务集团资金筹措压力和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强化了项目建设的资金保障,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下一步,荆州港务集团在用好该笔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接续研究中央、国家以及省市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化银政企合作,加大向上争取的力度,争取更多重大基础项目获得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支持,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港口力量。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