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 助推荆州工业经济行稳致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排头兵,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2019年以来,全市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9家,其中国家级11家。中小企业已成为推动荆州工业经济行稳致远,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8月19日,我市为1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56家第三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授牌。荆州市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此次授牌的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之一。恒隆公司30%产品出口到南美、欧洲,与著名汽车制造公司菲亚特合作已是第五个年头。

  近年来,荆州市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致力于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深耕行业,精耕客户,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递增。

  湖北车桥有限公司是第三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该公司深耕汽车前后桥总成系列产品和研发、生产与服务43年,是车桥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和十大品牌,获得自主知识产权42项,产品专精特新的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多年稳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我市大力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融资服务等工作,实施梯队成长工程,引导中小企业成为坚守专注、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43.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0.3个百分点。

  我市跻身专精特新企业主要来源于逐渐成长壮大的优质中小企业群体。结合申报专精特新关于规模要求的基本条件,荆州将全市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786家规模工业企业均纳入培育库和申报筛选范围。2019年以来,全市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39家,其中国家级11家。这些企业中,有37家企业位居全市2021年产值百强企业;有44家企业位居全市2021年制造业纳税前百强。

  据了解,近日经工信部认定,荆州市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荆大(荆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批第三批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数量仅次于武汉、宜昌,与襄阳并列全省第三。至此,我市1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中,共有5家企业跻身国家级重点“小巨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