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旅局发布15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23

  近日,湘鄂渝黔红色旅游推介会举行,来自湘鄂渝黔4省市,包括荆州在内的17个市州政府共同签订红色旅游合作框架议。为集中展示推介红色旅游资源,助力区域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市文旅局发布五大主题15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监利周老嘴景区 图源荆州文旅之声据了解,五大主题红色旅游主题分别为“重走初心路·重温湘鄂西革命岁月之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之旅”“弘扬抗洪精神·绘就美丽荆江新画卷之旅” “追寻先贤足迹·奋进新时代研学文化之旅” “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之旅”。这些主题线路中,集纳了革命教育、廉政教育、清风传承等相关点位,既涵盖革命旧址、旅游名镇,也有极具荆楚文化的人文景点。市文旅局根据行程亮点,共整理成15条游览线路。

  沙岗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早期旧址 图源荆州文旅之声“重走初心路·重温湘鄂西革命岁月之旅”主要是由监利周老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苏区首府等革命旧址串联的游览线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之旅”则包括洪湖赤卫队二日游、监利传承红色基因二日游、江陵红色之旅一日游三条线路;“弘扬抗洪精神·绘就美丽荆江新画卷之旅”则是以万寿园、滨江公园、荆江分洪区南闸、江陵滨江公园铁牛矶等景点为主的游览线路;“追寻先贤足迹·奋进新时代研学文化之旅”包括荆楚文化五日游、非遗研学三日游、石首“红军树上党旗飘”研学之旅、松滋洈水红色文化科普研学之旅、公安县三袁故里研学文化之旅五条线路;“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之旅”包括荆州区美丽乡村一日游、沙市区美丽乡村一日游、松滋卸甲坪美丽乡村两日游、公安斑竹垱镇美丽乡村两日游、洪湖美丽乡村风情文化一日游五条游览线路。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