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视纪录片《记住乡愁》聚焦公安县葡萄振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杨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九季乡村振兴系列摄制组近日到公安县取景拍摄,用镜头记录公安县乡村风貌和公安葡萄的振兴之路。

  在公安县埠河镇金秋农业葡萄园内,栏目组编导、摄像、录音等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拍摄游客观光、采摘的镜头。

  据了解,受央视邀请,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承担该项目湖北选题的立项和摄制工作。摄制组从全省众多的历史文化名乡镇中,选定公安葡萄作为本季的上报选题之一。除了挖掘葡萄的振兴之路外,栏目组还将深挖产业发展背后的精神动力。

  据介绍,本片将以现代视角解构历史故事,以国际视野解读三袁文化,以青春视角看当代乡村发展,把公安葡萄的振兴之路视作国家乡村振兴的一个样本,让全国众多乡镇从节目中学习新时代公安乡村振兴的模式,让观众看到当代公安乡村的风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目前,央视《记住乡愁》节目组已初步审核通过该节目方案。该片将于2023年1—3月,在央视国际频道首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