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级大风+阵雨+降温,马上来了!

来源: 湖北气象、@湖北天气、楚天交通广播、武汉气象台、极目新闻等 2022-08-23

  今年盛夏,我省气温异常偏高,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极端性强,多地突破历史纪录,创下新高或者追平高温历史纪录。从8月7日至22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几乎每天发布最高等级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今天进入处暑

  天气也比较应景

  降温终于来了

  早上高温预警信号降级为橙色

  高温范围显著缩减

  37℃以上的地区仅在鄂东南

  暑热巅峰要翻篇啦!

  北京时间8月23日11时16分

  迎来了处暑节气

  标志着炎热暑天行将结束

  逐渐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这段时间的天气状况是

  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增大

  终于等到你!

  处暑之日,即除暑!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周二湖北多云间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风力强劲,7级阵风猛灌,湖北北部33℃-36℃,意味着北部部分地区率先脱离35℃+的高温圈,鄂南高温虽有36℃-39℃,但比近段时间持续的40℃+,还是下降不少,至少是“大火转中火”了。

  周三湖北多云间晴天,鄂东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阵风6级继续,火力继续调低,大火转小火,鄂西北凉快,高温仅30℃-33℃,其他地区34℃-37℃,低温方面,鄂西23℃-25℃,鄂东25℃-28℃,早晚低温终于全面退下30℃线,暑热日夜连轴转已停止。

  周四湖北多云间晴天,鄂西南和鄂东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继续在线,风力2-3级,高温:鄂西北31℃-34℃,其他地区34℃-37℃,低温:鄂西22℃-25℃,鄂东25℃-28℃。

  武汉周二至周四均为多云间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周二周三偏北阵风均达6级,呼啸扫除全城暑气,周二最高温降至37℃,周三降至35℃,周四最高温36℃,偏北风2-3级,关键是这三天低温也下降明显,退下30℃线,分别为:29℃、27℃和27℃。

  大风降温,雨水扑来

  台风活跃,三股力量

  联手助力将咱们从似火的暑热中松绑啦!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