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油价迎来年内五连跌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可少花8元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8-24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电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8月23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下调205元,每吨柴油下调200元。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我国第六次下调汽油、柴油价格,也是继6月28日以来连续第五次下调。

  机构测算,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7元。预计油箱容量为50L的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较此前可以少花8元。

  据了解,今年6月中下旬以来,国际油价走势转弱,整体行情较上半年明显回落。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路乔惠表示,受国际油价影响,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亦高位回落。国内成品油价格在呈现“五连跌”走势后,汽油累计下调每吨1315元,柴油累计下调每吨1270元,折合汽油每升下调约1.03元、柴油每升下调约1.08元。

  油箱容量为50L的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油较油价“五连跌”前可以少花约51.5元;油箱容量为160升的大货车,加满一箱油可少支出约172.8元。虽然跌幅显著,但与2022年初相比,油价仍处高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下跌是由多重因素导致的,既包括美联储加息、能源消费疲软,也包括石油供应恢复和地缘冲突缓解。

  “与此前俄乌冲突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有所不同,近期国际油价下跌,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加息,加剧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而在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看来,国际能源消费疲软也是油价近期下跌的重要推手,“目前,欧美的经济增长形势并不乐观,也导致能源消费拉不上去。这种情况下,供大于求的状态比较明显。”

  近段时间,油价有可能还是以下行为主,但是价格不会特别低。周大地强调,“因此,我们不能轻易认为油价会处于低迷状态,要认真做好节能和能源替代工作。”

  又讯 降价后,湖北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相应调整,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均下调0.17元。从每升价格来看,此轮下调之后,湖北市场价格分别是:92号汽油8.28元每升、95号汽油8.87元每升、0号柴油7.94元每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