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高温“烤”验森林防火 筑牢防线防患未“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贺田梓 公安台 杨飞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森林火险等级呈上升态势,公安县通过“人防+物防+联防”的防控体系,把火源管控、监测预警等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筑牢护林防火“安全防线”。

  在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防火检查点,值守人员引导进山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火码扫码登记,询问是否携带火源。

  公安县国有黄山林场场长张学:“防火码相当于在疫情防控中的行程码,有助于我们对进山人员有详细的了解,同时也是对森林防火的一次有效的宣传。”

  进入景区后,不仅多个区域设立防火标牌等防火宣传标语,提示广大群众注意防火外。护林员也在开展巡查,村村响“大喇叭”更是全天候不间断播报森林防火广播,提醒群众严防火灾。

  公安县国有黄山林场护林员罗继先:“早七点到晚七点,我们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在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每天都有四名像罗继先一样的护林员,他们与山林为伴,用脚步丈量山林,用汗水守护森林。为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主管部门还增加了防火人员。

  除了人防外,还加大技防物防,建设了引水上山工程,在山上设置了300立方米防火蓄水池,沿途增设消防栓,一旦遇到火情,提高应对能力。同时在景区多个点备齐单兵灭火装备。

  黄山头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控管力度,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