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修泵取水连轴转 江陵社区老党员带伤坚守抗旱一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陵台 欧阳钰海 通讯员 胡安俊 段胭脂)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在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有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党员王先文,在右手骨折还未痊愈的情况下,带伤坚守抗旱一线,他想通过自己分管水利工作32年的经验助力抗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的先锋底色。

  在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清水口社区的这处抽水口,一台水泵由于连续工作多日,加上地势过低,抽水管几乎贴着地面,现场排水不畅,这样下去,很有可能会损坏电机。针对这个棘手难题,社区书记专门找到了有着丰富抗旱经验的社区副主任王先文,和他商量解决办法。

  上午,户外气温已突破40度,汗流浃背的王先文顾不上绑着绷带的手臂,在同事的搀扶下,下到抽水口,仔细查看情况后,发现和之前预料的情况一致,便迅速制定了解决方案。

  不到半个小时,现场的问题就解决了。抽水管被土袋垫起,出水压力减少了,抽出来的水量比之前更足了。

  修水泵的过程中,王文先一直忙前忙后,全然不顾自己受伤的手臂。今年6月份,他在一次巡堤时,不慎跌落坡底,右手手腕骨折,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在病房里没住上几天,王文先就提出出院返岗,理由是社区里人少事多,自己可以力所能及地帮帮忙,从那个时候起王文先几乎就没“闲着”。眼下旱情持续,在右手还没痊愈的情况下,王文先又出现在了抗旱一线。

  社区同事们都劝王先文在家好好休息,但他却说自己分管水利工作32年,比较了解当地情况,万一有什么紧急事情他也能第一时间应对。

  一天凌晨,社区一处抽水口出现了塌方现象,好不容易抽上来的水,都流跑了。王先文得知消息后,二话没说,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抢险。

  社区居民潘师傅有50亩虾稻田,前段时间,他的田里干得都裂开了口,在王先文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水被及时调配到田间,情况才得到缓解。

  这段时间,在王先文和社区党员干部们的齐心努力下,目前清水口社区13000亩受旱情影响的田块,有6000多亩已经上足了水。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