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荆州区各地各部门在行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8-25

  荆州区检察院:隐患井盖影响出行 小巷路面终于修平

  “一搬进来时井盖就这么搞起的,一直到现在。刚开始,我们还填了的,后来水表一修,这个路就更糟了。”李婆婆激动地向来访的检察干警讲述情况。

  荆州区检察院干警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城区多处背街小巷井盖严重高出地面,存在安全隐患。郢都路56号居民楼小巷这段路上就有十块井盖,均高出地面三至七公分,其中四块水表井盖还专门修建了两个水泥台,水泥台高出地面约三四十公分,正好位于56号居民楼一单元、二单元的出入口处,居民稍不注意,就被绊倒。

  小井盖,大民生。井盖是城市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关乎群众“脚底下的安全”。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荆州区检察院依法向荆州区住建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要求该局对井盖(特别是水表井盖)高于路面的问题进行整改,积极履职。荆州区住建局向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函,请水务集团协助落实。接到函件以后,荆州市水务集团再次查看了现场,制定了新安装方案,将地表式水表改为了挂墙式水表。整个安装工程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

  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干警再次来到郢都路56号居民楼小巷,看到水泥台已经被拆掉,拆除后的四块水表井盖放置在了地面上。正在施工的林师傅说,拆除后的水表将安装到墙上,争取加班加点尽快把水表装好。

  为全方位排查城区内的井盖隐患,荆州区检察院创新内外部联动机制,整合资源,打造机构联合+部门联动,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了大巡查活动,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对城区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井盖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并与各主管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实时关注井盖整改工作进度。

  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集中在老旧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提升井盖治理的社会参与度,以点带面,营造出井盖治理的社会协同、公众参与良好氛围。

  荆州区人社局、八岭山镇:推动乡村振兴 培养园艺能人

  为服务乡村振兴,加快园艺工人成长,近日,荆州区楚都园艺工劳务品牌(种养殖技术)技能培训班在八岭山镇石马村开课。培训会场座无虚席,炎热天气挡不住村民的参训热情。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课时为7天,设置了抖音销售推广、虫害防治、苗木修剪技术、国内外标准化苗木技术等课程。培训课程丰富,教师团队专业,旨在培养更多懂技术、懂经营的新型劳动者,为楚都园艺工劳务品牌带头人打下人才基础,促进村民在家门口致富,加快当地苗木种植业的发展。

  目前,八岭山镇已经开办3期楚都园艺工培训班,培养劳务品牌从业人员210人。“感谢区人社部门和八岭山镇政府大力支持,开办培训班,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谢来自长江大学的专业教授团队的讲授,让我们能更好的提升服务和技术水平。”来自八岭山镇石马村的童开金说。

  据悉,楚都园艺工劳务品牌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将持续在川店镇、马山镇举办,并在劳务品牌关联企业法人、从业人员、技术能手、种植大户、返乡人员中选拔四名“楚都园艺工”形象代言人,发挥典型引路作用,通过开展劳务品牌宣传代言,广泛参加省市劳务协作、人力资源合作、返乡创业推介等活动,不断提升荆州区楚都园艺工劳务品牌建设知名度。

  东城街道:推进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为满足未就业人群特别是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近日,东城街道联合荆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安心桥社区万达广场2号门举办“服务攻坚促就业,筑梦青春赢未来”——2022年荆州区“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暨“暖心行动”小型招聘洽谈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众多高校毕业生和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他们认真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了解企业薪资、发展情况和工作环境,或浏览现场就业政策、就业服务宣传手册。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吸引线上线下共53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其中参与现场招聘的企业共32家,初步达成签约意向178人。

  下一步,东城街道将联合区人社局针对各类型就业群体,持续开展多场线下招聘会,持续强化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服务的理念,积极整合资源,精准推荐岗位和指导就业,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深走实。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