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双优化”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更大决心 更高标准 更实举措 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和“双优化”攻坚战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陈孝武 蒋斌)8月25日上午,全市“双优化”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和“双优化”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黄镇、夏光宏、周汉中、金鹏、李敢、贾立、严红、陈斌、杨运春出席会议。

  “营商环境如水,市场主体似鱼,水深鱼大、水好鱼壮。”吴锦指出,要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短板不足,突出靶向发力,以更大决心破除贯彻落实有偏差、问题化解有时差、服务企业有温差、先行先试有落差等营商环境顽瘴痼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

  吴锦强调,要聚焦重点突破,开展“七大攻坚行动”,以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要开展评价指标提升攻坚行动,先对标、再提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争先进位。要开展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六多合一”改革,最大限度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要开展降成本攻坚行动,坚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综合营商成本,真正将要素比较优势转化成综合成本优势。要开展“高效办成一件事”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一网通办”等改革,加快数字荆州建设,进一步满足群众企业就近办、掌上办、马上办等需求,最大程度惠企便民。要开展优化法治化环境攻坚行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公示“三项制度”,切实提高司法办案质效。要开展先行先试创建攻坚行动,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荆州经验。要开展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攻坚行动,精准对接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需求,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

  “发展中暴露出的问题,表面上是发展环境问题,根子是干部思想观念和干部作风问题。”吴锦要求,要突出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打好“双优化”攻坚战。要注重深挖细查,既要“问题起底”,更要“对症下药”;既要“纾困解难”,更要“雪中送炭”;既要“精准拆弹”,更要“标本兼治”;既要“遏制增量”,更要“消化存量”,出重拳、下猛药,倒逼干部作风、发展环境深刻转变

  吴锦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用好正反典型,严格考核奖惩,形成攻坚拔寨的强大声势,全力以赴打好“双优化”攻坚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蓄势聚能、保驾护航。

  周志红强调,要知耻知责,切实增强“荆州意识”,清醒认识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为荆州发展、荆州荣誉努力。要立行立改,确保认真整改到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不同渠道反映的各类问题要照单全收、明确责任、逐一销号,要全面整合市县两级12345平台,实行“问题投诉收集、集中研判、分办交办、跟踪督办、反馈销号、回访问效”闭环管理,打造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荆州品牌。要对标提标,奋力冲刺进位,扎实开展七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工作。要不间断开展暗访,持续加大执纪问责与依法处置的力度,倒逼“双优化”走深走实,倒逼营商环境和公共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营商环境具体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江陵县、沙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营商环境暗访片。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到县市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