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的哥的姐街头志愿服务 倡导文明交通出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26

  连日来,中心城区近百名出租车驾驶员变身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驾乘劝导、文明交通宣传等志愿服务。

  上午9时许,荆州火车站出租车待客点,一群“红马甲”正在忙碌。有的站在乘客通道前,维持秩序,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帮助乘客搬运行李;有的守在出租车通道旁,向每辆出租车送上一张“出租车文明创建标准”宣传卡,提醒驾驶员文明服务、安全行车。

  晚上20时许,人信汇公交车站台,这里也有一群“红马甲”。他们对每一辆靠站台停车上下客的出租车进行劝导,提醒驾驶员“公交站台前后30米严禁社会车辆停靠”,引导出租车驶入非机动车道停靠上下客。

  这些“红马甲”都是的哥的姐,正在参加由市运管局客管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联合开展的“我为荆州创文作贡献、我为群众出行做保障”文明交通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出租车驾驶员志愿服务,潜移默化中提升大家担当城市建设者的觉悟和信念,让“我就是环境”在心中生根,推动出租车驾驶员在运营服务中积极争当文明交通出行引路人。

  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负责人邹国勤说,活动一经启动,就得到了的哥的姐们热烈响应、踊跃报名。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培训,利用休息时间,分班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人信汇公交车站台和万家福公交车站台开展志愿服务,倡导出租车驾乘人员文明交通出行。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