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胜!中国女排晋级八强

来源: 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8-26

  8月25日,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3:1战胜伊朗女排,以全胜战绩位列A组第一,晋级八强。

  首局,中国女排发挥慢热,失误较多,伊朗女排以26:24先下一城。次局,中国女排由王逸凡搭档庄宇珊出任主攻,在保障一传到位率的情况下,一攻较为流畅,在局末阶段更是把握住多个机会球,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四局,找回状态的中国队在一传、进攻、防守环节发挥出色,伊朗女排的进攻则始终难以打开局面,此消彼长间,中国女排以25:10和25:13轻松取胜。

  本届女排亚洲杯,中国女排由U20国青队主教练匡琦挂帅,派出了比较年轻的阵容,通过高水平对抗锻炼新人、磨合阵容打法。比赛中,吴梦洁、庄宇珊、周页彤、王逸凡等年轻选手敢打敢拼,胡铭媛、孙海平、曹婷婷等有国家队经验的选手同样发挥不错。

  小组赛首秀,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青年选手主打的韩国女排,三局只让对手拿到26分。随后,中国女排以3比2艰难击败越南队,3比0横扫东道主菲律宾女排。

  目前B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日本女排位列第一,泰国女排、中国台北女排和澳大利亚女排紧随其后排在第二至第四位。按照赛程,1/4决赛将在27日展开争夺,中国女排将对阵澳大利亚女排,姑娘们继续加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