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新建的北门中学9月1日迎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德新 尹士林)备受市民关注的荆州市北门中学新校区,经过两年的紧张建设,现已全部竣工,9月1 日将要开学迎新。

  荆州市北门中学原校址在荆州小北门外的荆州大道旁,现迁建到太晖村(向西迁移了大约一公里左右,位于发展大道旁),学校的迁建,是荆州市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和荆州区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平衡教育资源做出的重要规划。

  北门中学是一所与西门中学合并后的重点高中。新校区建成后规模更大,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教师、学生的工作和学习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提升,这更有利于北门中学的发展。

  新建的北门中学位于城北发展大道以南,太晖路以东,这里是一个全新的地方,也是荆州市规划的城北新城区的主要地带,荆州古城人口疏散的重要落脚区域。

  新北门中学占地面积123282㎡,建筑面积共计89000 ㎡,学生公寓850 套。现有专任教师195人,在校学生2558人,43个教学班,有教学楼、综合大楼、礼堂、学校标准操场、体育馆、学生食堂以及现代化教学的全套设施。

  包括多功能报告厅、图书馆、美术室、舞蹈室以及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健身场馆,是一所规模大、规格高、设施全、环境美的现代化学校。

  荆州市北门中学新校区在建筑风格上采用圆形合围、斜滑顶及平顶结合以及“四合院”等形式组合而成,通过连廊和风雨步道贯穿,突出了学校特色,既漂亮又现代,给人以全新的感觉。

  目前,北门中学正在加紧学校环境美化和道路建设,市有关部门也在加紧配合,改善新校区的交通环境。学校门前的发展大道正在刷黑,随后还将开通公交线路。学校西侧的太晖路也正在抓紧建设,近期也将通车,为9 月1日开学作最后冲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