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支付宝微信也能信用卡取现了 有利于提升信用卡活跃度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8-27

  信用卡持卡人需要在ATM机或银行柜台才能提取现金,而如今,在支付宝、微信这样的互联网平台上也可以了。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日前支付宝、微信与部分银行合作上线“信用卡取现”功能,平台不额外收取费用。但该项功能暂未对所有用户开放,尚处于小范围测试。

  尚在小范围内测试

  昨日,记者在支付宝App上搜索“信用卡取现”,提示“很抱歉,服务暂未开放到你。”

  而在“信用卡取现”支付宝小程序,则有“为您提供信用卡取现功能,随时取用”的描述,已有超200万人最近使用。记者得知,受邀体验支付宝取现功能的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支付宝App“我的”-“借呗”-“更多额度”或者直接搜索“信用卡取现”体验信用卡取现。支付宝服务协议显示,该项服务由银行方面提供,额度和利率都由银行审核决定,互联网平台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持卡人可在发卡机构给予的取现额度内操作,可选择“单月还”和“分月还”两种类型。

  同日,记者在微信上测试发现,用户通过信用卡还款页面和银行公众号,也可以进行提现。客服表示,目前这一功能处于小范围测试阶段。

  把控取现资金流向

  “过去用户通过银行ATM机等渠道取现,如今银行尝试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应该是可提升对卡的使用率。”资深金融分析师王蓬博认为。

  在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开放信用卡取现后,取现资金的流向如何把控是绕不开的话题。支付宝、微信对应的取现页面上,均有提到取现资金仅限于消费,不得用于投资理财、购房等。而参加测试者发现,微信信用卡取现的资金,只能提现到本人绑定的银行借记卡。这意味着相关资金用途须按银行的资金管控要求进行。

  据悉,目前已有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3家可在支付宝上信用卡取现。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分析师苏筱芮提到,此模式中授信额度及核心风控仍需由银行进行,要加强对取现资金管控,而第三方平台也需提示取现相应的利率及还款规则,且明确资金不能用于炒房、炒股等违禁领域。

  提升信用卡活跃度

  用户对信用卡在互联网平台取现持何态度?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当下已鲜有用户使用信用卡取现。85后市民陈先生说:“很多年前用过,但现在直接用支付宝绑定信用卡,透支消费更方便。”

  “信用卡取现是套现吗?不是违规的吗?”还有不少用户对信用卡取现表示吃惊。事实上,信用卡取现是信用卡本身固有功能,本质上就是由发卡机构提供的预借现金服务。银行人士介绍,信用卡取现,是持卡人和银行直接产生债务关系,存在手续费并计息,有金额上限,而信用卡套现是持卡人以消费名义制造虚假交易。

  业内还认为,银行与支付宝、微信互联网平台合作取现的背后,折射出当下信用卡业务处境,“对于银行来说,信用卡取现多了一个大入口,有利于提升用户活跃度和业务量。”

编辑: 韩芳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