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首个“评定分离”项目顺利完成定标

来源: 荆彩新闻 2022-08-27

  8月26日上午,沙市区首个采取“评定分离”方式的工程建设招标项目: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崇文街道1片组凤台社区北京路片区立面提升工程项目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定标工作,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沙市区开启“评定分离”招标新模式。

  据介绍,“评定分离”项目是将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评标”与“定标”阶段进行分离,由评标委员会向招标人推荐不排序的5名定标候选人,招标人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组建定标委员会,再由定标委员会按照定标方案,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确定中标人,改变了以往评标、定标都由随机抽取的评标委员会全部完成的情况。此次定标会由招标人结合中标候选人企业信誉、业绩、价格、项目管理机构和实力等因素,采取“集体议事法”方式,最终确定中标单位,充分发挥评标专家的咨询参谋作用,保障了招标人的权责统一。定标会全程由区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组、区住建局以及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组成的监督小组进行现场监督,确保了定标结果的公平公正。

  “评定分离”作为一项招投标领域制度的新举措,真正做到了专家负责评审、招标人负责定标,进一步明晰了各方市场主体的权利和责任定位。下一步,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做实做细做优“评定分离”各项交易见证服务,继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为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环境探索新路径,为推动沙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