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疾控发布最新防控须知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8-28

  当前

  疫情防控不可放松

  湖北省疾控中心发布

  最新公众疫情防控须知

  ↓↓↓

  一、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信息 

  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分布,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取消外出旅行。

  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请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接种疫苗依然有效 

  针对近期流行的奥密克戎等变异株,现有疫苗仍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请迅速预约接种。

  四、遵守防控规定 

  公众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相关部门采取的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通信行程卡查询、持码通行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如实提供相关信息。

  五、配合做好排查

  如果您近期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其密切接触者同一时间在相同区域停留过;或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被转为红(黄)码,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单位主动申报,配合做好排查工作。

  六、有状况,早报告

  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特别是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要立即佩戴口罩,向当地社区或医疗卫生机构报告,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