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胜利街道:以老带新,为“社职新人”上好“入职第一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28

  为使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充分了解社区工作职能和方法,8月23日至26日,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杜妈工作室负责人杜芝凤等社区老工作者,为通过公开招考新入职的五名社区“新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入职培训。

  培训活动中,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们首先共同观看了优秀社区工作者的记录片,参观了社区多功能活动室、科普馆、会议室等,初步了解了社区工作的日常。    

  随后,杜妈工作室负责人杜芝凤带领大家熟悉了社区网格分布、人口分布、楼栋分布等,让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们知道了在网格工作中需要掌握的地理范围和建筑分类管理等信息汇集。杜芝凤还结合自己数十年的社区工作服务经验,向大家讲述分享了社区工作的方法与技巧。同时,沙市区退休检察官给大家进行了新《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论知识培训。最后,每位新入职人员还沉浸式体验了半日社区工作。

  “四天的培训,让我们都有了很深刻的领悟……”其中一名新入职人员在培训小结中写到:作为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今后在工作中要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向老社工学习,快速掌握社区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技巧,要在理解“人”之社会重要性的前提下,遵循沟通与合作的原则,运用相应的沟通技巧,建立与居民的信任关系,才能更好的服务居民。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