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船员救下8名遇险缅甸人,被救时已漂流两天两夜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8-28

  8月26日早上,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晟维”轮在航行去越南港口的途中,救下8名遇险缅甸人,获救时他们已在海上漂流了两天两夜。长江日报,赞70

  “晟维”轮22名船员均由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派遣。“晟维”轮于8月21日从青岛港开航,终点是印度尼西亚,预计8月29日到达越南VUNGTAU(头顿)港换班。

  该公司业务负责人吴友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6日早上至今他已收到“晟维”船长王高原发来的两封邮件。王高原通过邮件报告了具体经过。

  “晟维”轮救助遇险的缅甸人。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供图

  王高原在第一封邮件中介绍:7时35分,发现8名遇险人员后紧急启动救助预案;8时25分,成功救助;8时35分,恢复正常航行。整个救助过程达1个小时,被救的8人均为缅甸人,但只有两人有身份证明,显示为缅甸文,无英文。其中一人小腿受伤严重,其他人无异常。

  王高原在第二封邮件中介绍:施救时,8人围在一个漂浮的大油桶上,周围可见零星的白色漂流物。王高原在发给船东的报告中称:通过简单的手语表达,了解到被救的缅甸人因渔船遭遇大风浪沉没,他们抓住漂浮油桶,在海上漂流了两天两夜。

  救助时,8名缅甸人当时围在一个漂浮的大油桶上。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供图

  8名缅甸人获救后,“晟维”船员为小腿受伤者止血消毒并包扎,其他人经淡水冲洗消毒后就餐。因对方不会英语,无法进行有效沟通,他们被安排在了理货间休息。

  吴友文8月26日晚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此事已向长江海事局报告,8名获救的缅甸人随“晟维”轮一起前往越南。

编辑: 章晨韵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