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太空白莲开满塘 洪湖农民丰收采莲忙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石丽霞)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眼下正是莲蓬采摘的旺季,连日来,洪湖市万全镇“太空白莲”开满荷塘,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丰收图。

  记者在洪湖市万全镇红三村王孝群的藕塘看到,采莲工人提着竹篮穿梭在密密麻麻的莲叶中,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等再上岸时,竹篮里已装满了新鲜的莲蓬。

  近年来,洪湖市万全镇多个村根据自身产业特色,引进了太空白莲种植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的产业项目之一。每到入夏时节,百亩太空白莲的莲花竞相盛放,为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还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荷花、摘莲蓬,也为村民带来了更多收入。

  据洪湖市万全镇指南村村民代敬介绍,太空白莲采摘期比常规品种长,莲蓬大,颗粒饱满,口感好,一直深受市场青睐。今年他承包100亩太空白莲迎来丰产期,从7月份开始每隔一天采摘一次莲蓬,每次采摘鲜莲蓬在线下线上销售,老莲蓬进行深加工。

  以前莲农卖莲子,是扁担挑着、土车推着或者自行车驮着,去镇上的集市售卖。从传统的“农民—收购商—分销商—消费者”农产品销售链条,缩短成为“农户—经销商—消费者”,或者“农户—消费者”,让产品更快抵达消费者,利润更多留在农民手中,同时推动农产品生产和加工直接面向市场,更好实现以销定产。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