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落水老人被鱼钩“咬住”无法脱身 民警多次潜水营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畅)8月28日上午,在荆州古城东门外的护城河内,一老人下水捞东西时,被两枚鱼钩“咬住”无法脱身,危急时刻,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多次潜入水中,与消防救援人员一同将老人营救上岸。

  上午10点,东城派出所接警称,护城河内一老人落水被困。民警潘胤存拿起救援装备,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落水老人距离岸边8米远。没有丝毫迟疑,潘胤存穿着警服跳入水中,游到老人身边,正准备将其往岸上拉时,老人连连摆头,称拉不得,他的脚好像被水下的鱼钩勾住了。

  潘胤存一个猛子扎到水中,在浑浊的水中摸索,发现老人的右脚被鱼线死死缠住,每动一下,老人都是钻心地疼。施救中,潘胤存发现老人年龄偏大,且一直在维持漂浮的姿势,体力明显透支,随时有支撑不住的危险。此时,消防救援部门赶来支援,潘胤存经多次下潜尝试,最终将老人脚掌位置的两根鱼钩线剪断。

  为确保老人的脚上再无其他鱼钩,潘胤存慢慢地将老人的脚往上抬,并细心地将缠绕的鱼线一点点地拨开。历时30多分钟的救援,潘胤存和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老人托举上船,划到岸边交由医护人员,将两枚深陷皮肉的鱼钩取了出来。

  经询问,落水老人为64岁的秦某,其在护城河边游玩时,随身物品掉入河中,其下河打捞时不慎被鱼钩“咬住”无法脱身。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