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气温大跳水!“强降雨+雷暴大风”要来了!

来源: 长江云客户端 2022-08-29

  直线降温来了!最低气温将降至21℃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今明(29日、30日)两天,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荆州最高气温将降至“2”字开头,30日最高气温仅24℃。

  湖北省这周雨水将频繁打卡,预计今天到明天,湖北西部有中等强度降水,东部有分散性降水,南部和东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雨水影响下,本周前期湖北多地最高气温将“2”字打头,未来三天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2~25℃,东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逐渐下滑至26~30℃。9月4日以后温度将略有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7~32℃。

  湖北多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今早湖北多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将有雷电活动,局部雨量20-30毫米,阵风5-7级,请注意防范。

  湖北今明两天天气

  29日天气

  鄂西北、鄂西南北部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和东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2~25℃;鄂东南31~34℃;其他地区26~30℃

  最低气温:西部19~22℃;东部23~26℃

  30日天气

  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恩施地区、鄂东南局部有雷电。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西部22~25℃;东部26~30℃

  最低气温:西部19~21℃;东部21~23℃

  气温下滑,同时风力较为强劲,阵风可达5到6级,为人体再添一份凉意。在享受这阵清凉之时,市民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出行还是记得带伞,以防阵雨突降。

  (长江云综合武汉市气象台、中国天气网、长江日报)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