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这个村1500亩阳光玫瑰喜获丰收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8-29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公安县孟家溪镇金岗村,1500亩阳光玫瑰迎来丰收季。

  早上7点,沐浴着清晨的阳光,种植户黄兵的葡萄园就已经完成了下果,分拣人员正将一串串绿宝石般的阳光玫瑰分拣装箱,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村民们通过种植葡萄取得了可观的收益,仅黄兵家的5亩田,就获得了近66万元的销售额。

  黄兵是金岗村最早一批发展阳光玫瑰葡萄品种的种植户,为了种出高品质的阳光玫瑰,他多次外出学习种植经验,并和村民们分享了自己的“葡萄种植经”。随着市场的“走俏”,“甜蜜”的阳光玫瑰让越来越多种植户们尝到了致富的“甜头”。2018年至今,金岗村的阳光玫瑰种植户已经由最初的5户发展到187户,规模不断扩大。

  虽然今年干旱时间长,但金岗村及时采取措施,保证了灌溉用水;同时,村里还修建了冷库,以延长阳光玫瑰保鲜期,阳光玫瑰的生产、销售几乎没有受到影响,种植户们的“钱袋子”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今年阳光玫瑰的价格比往年要好,预计产生收益6000万元。”金岗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道。

  目前,阳光玫瑰产业已经成为金岗村的主导产业,该村也将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继续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记者李弢 通讯员杨飞 赵罗炎)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