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参与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城市”消暑纳凉晚会激情上演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29

  8月26日晚,“参与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城市”消暑纳凉晚会在荆州区城南高新园四机文体中心广场激情上演。

  该晚会由荆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荆州区城管执法局、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城南高新园承办。19时,柔美轻盈的舞蹈《楚韵》、民歌演唱《好运来》、舞蹈《国潮荆州》、魔术秀、民歌演唱《载歌载舞》等节目连番上演,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包了口香糖的纸巾属于哪一类垃圾”“剥掉的蛋壳可回收吗”“茶叶渣应扔进哪种垃圾桶”……活动中还穿插安排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抢答环节,参与者答题正确还可收获小礼品,让观众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常识。“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让我们在娱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居民陈先生频频点赞。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区已在4个社区(村)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累计向全区幼儿园、中小学、公共机构、村(社区)发放宣传绘本宣传手册3.3万余份;累计向上申报资金5038万元,成功申报垃圾分类债券资金1100万元;完成“垃圾分类点位样板”建设,并新建分类收拣中心1座,配置分类收运车辆59辆、其他垃圾转运车辆11台,建立餐厨垃圾分类收运线路12条,在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累计设置1200余组分类垃圾桶、854组分类果壳箱等。 (通讯员范利利 记者王子瑶)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