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迎接新学期!荆州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91日,荆州市52.69万名中小学生将迎来秋季新学期。荆州市教育局要求返校师生和新生在开学前连续7天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记录活动轨迹。全体教职工、学生需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

  上午八点半,沙市区美年大健康核酸检测点前排起了长龙,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做核酸,为开学做准备。

  开学后,各地各校(单位)要严格落实入学入托晨午(晚)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和登记等防控措施,中小学、幼儿园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全省平台数据填报,确保不漏一天、不掉一人。此外,要组织复学演练,保证设备设施安装维护到位、安全学习组织到位、教材保障到位和 “双减”落实到位,同时统筹疫情防控、高温天气等因素科学制定学校军训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开学相关工作。

  近日,荆州多地发布新冠病毒核酸“五天一检”通告,市民进入公共场所须提供五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家积极响应,早早出门,赶在时效期内完成核酸采样。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