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楼道有灯不亮 居民摸黑回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30

  视频:楼道有灯不亮 居民摸黑回家

  老旧小区改造,让很多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都说好。家住沙市区文化坊9栋的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变了样,楼道里也安了灯,但是自己每天回家还要摸黑上楼,很没有安全感。

  记者来到文化坊9栋五单元,发现该栋楼一至七层楼道都安装了灯泡。杨女士说自己是今年在这里租的房子,从自己入住,楼道灯就没亮过。“我们都是自己手机打光,又买了一个防身手电筒,特别像我们这种下班晚的女孩子觉得很没有安全感。”杨女士还告诉记者,住在这儿的居民年纪都比较大,楼道狭窄很容易发生跌碰,没有灯很不安全。

  杨女士也向社区反映过,得到的回答是因为电费问题无法解决,灯就不亮了。采访中遇到的居民也表示,灯亮了更安全,也愿意支付这部分共用电费。安好的灯为什么不亮?真的是因为电费问题吗?记者也找到了该小区所属的文化坊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

  文化坊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薇莎介绍,灯亮了一年,电费大多是原先的楼栋长自费的,后续楼栋长没有继续担任工作,收不到电费也不愿意再继续承担楼道灯用电。李薇莎告诉记者,该单元楼栋租户较多,人口流动很大,意见难统一。 目前,社区打算通过协调愿意亮灯的居民,将电线接到居民家中,再来协商电费事宜。

  节目播出前,社区联系记者,说已经联系到一户愿意接电的居民,社区正在找电工来接电,这位居民也担心公摊电费不好收的问题。这里边涉及到的就是旧改之后的长效管理机制。其实很多时候,咱们居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后,会找居委会来协调处理,这其中能否顺利、高效推进工作,同样需要居民的理解和配合。邻里间本来就是一家人,多一些团结和相互理解,才能共同创造一个和谐、舒服的居住环境。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