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马家寨乡:军地共建连心园 火龙花开结硕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30

  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连心农业园是由荆州军分区对口援建的果蔬种植基地项目,该项目第一期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种植的火龙果也进入了成熟期,销路不愁,成为军地双方携手共建的一项重要成果。  

  走进火龙果种植大棚记者看到,一个个红彤彤的火龙果垂挂在藤蔓上,它们生机勃勃、色泽鲜艳,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一只只红灯笼点缀在万绿丛中。据大棚技术人员曾军说,4个大棚产出的火龙果主要销往周边农贸市场,渠道比较畅通。农业园的技术员曾军告诉记者:“基本上一个大棚有三分多亩田,纯收入要接近一万多。”

  每年6到12月是火龙果的果期,每隔15天就有一批火龙果上市。连心农业园种植的红心火龙果,营养丰富,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营养价值很高,味道清甜不腻。技术员曾军说:“这里种植的红心火龙果,糖度基本在18点以上,口感相当好,是一种相当可口的火龙果,在市场上价值卖得相当好的一种品种。”

  据了解,长江村连心农业园原先是长江村废弃的砖瓦厂,经过人居环境整治和闲置资产盘活以后,改成了农业种植基地,整个园区分为三期进行建设,第一期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第二期、第三期正在建设中。马家寨乡长江村村支部书记吴李昊表示:“长江村连心农业园是由(荆州)军分区投资兴建的,共有大棚17个,其中4个种植火龙果,其他13个种植蔬菜,预计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