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市纪委通报7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监利市纪委监委 2022-08-31

  为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强化警示震慑,现将近期查处的7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原水利局政工股股长赵红霞侵占退役军人安置补偿金的问题

  赵红霞在具体负责处理水利局退役士兵安置遗留问题工作期间,于2007年3月在民政部门代领了退役军人姜某的退役安置补偿金1.1万元,直至2013年3月赵红霞退休,仍未将补偿金发放给姜某,也未移交水利局政工股、财务股。2022年4月,赵红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清退。

  分盐镇原民政办负责人徐友谊侵占退役军人安置补偿金的问题

  徐友谊在担任分盐镇民政办负责人期间,于2006年11月、2007年12月在民政部门代领了退役军人方某、杨某的退役安置补偿金2.31万元,直至2017年11月徐友谊退休,仍未将补偿金发放给方某和杨某,也未移交镇财政。2022年4月,徐友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清退。

  分盐镇二级主任科员朱作明违规套取厕改资金的问题

  朱作明在担任分盐镇“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期间,于2021年2月采取虚报厕改工程数量的方式,套取厕改补助资金0.9万元,用于支付个人经手的工作经费。2022年4月,朱作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追缴。

  红城乡原八屋塔村党支部书记李业斌未将困难职工解困资金专款专用的问题

  李业斌在担任八屋塔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16年2月和2017年1月经手领取人社部门拨付八屋塔村困难职工解困资金3万元,用于村级日常支出。2022年7月,李业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棋盘乡原龙湾村党支部书记张春海等人违规套取危改资金的问题

  张春海担任龙湾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10年违规安排村会计张新吕以他人名义伪造虚假材料申报危房改造,套取国家危改资金0.7万元。此外,张春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22年6月,张春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新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棋盘乡高潮村无职党员连民华违规套取退垸还湿项目补助资金的问题

  连民华为套取退垸还湿项目补助资金,于2018年期间将购买的三艘铁船掺插进生产生活用船项目中进行评估,骗取国家项目补助资金5.21万元。2022年3月,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22年5月,连民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周老嘴镇爱华小学校长文涛违规套取水稻保险款的问题

  文涛在协助爱华村村委会负责水稻保险工作期间,于2016年至2020年间,先后分次组织该村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采取虚报冒领的方式套取水稻保险理赔款6.73万元,用于村组集体开支。2022年3月,文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纪委在通报中指出:上述7起典型案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折射出当前我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仍时有发生。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严重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立足职能职责,把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释放有责必担、失责必问、执纪执法必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