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国自主研制!水上首飞成功!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31

  8月29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鲲龙”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AG600M)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水上首飞成功。

  29日8时52分,由机长赵生、副驾驶孙康宁、空中机械师魏鹏和观察员焦连跃组成的首飞机组,驾驶着全新消防涂装的AG600M飞机从荆门漳河机场滑行入水,随即从水面腾空而起,在空中平稳飞行18分钟,完成既定一系列试飞科目后,于9时10分顺利降落漳河水库,飞机状态良好,操纵系统正常,各系统运行稳定。

  后续,AG600M飞机还将持续开展注水投水、汲水投水等科研试飞试验,向实战化应用和批量交付用户迈出坚实步伐。该项目计划2023年具备执行灭火任务能力,2024年取得灭火型适航证,2025年取得救援型适航证,“十四五”期间实现小批交付客户使用。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